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刁建东一行出访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2023/12/18  点击:[]

12月6日至13日,院长刁建东出访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部分高校和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处、跨境电子商务系有关人员陪同访问。

在印度尼西亚期间,经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研究和技术部职业教育总局安排,代表团访问了印度尼西亚国立大学、泗水理工大学、努尔贾迪德大学、雅加达APP理工学院等多所印尼高校,各方就开展师生互访互换、教育教学资源共建、招收留学生参加 “海外业务代表”项目以及对印尼开展援外培训、探索在印尼共建“班·墨学院”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与相关高校签署合作备忘录。代表团还走访了新海丰集团印尼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爱途技术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贾巴贝卡工业园总部、GETI塞尔蓬盖蒂跨境电商孵化基地(GETI Serpong Geti跨境电商孵化基地)、ATT航空海运物流快递公司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培训需求、员工招聘等情况,商讨在电子商务领域共同开展平台研发、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在马来西亚期间,代表团与顶峰国际教育、马来西亚华夏文化教育协会、马中友好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开展座谈,探讨共同搭建中马教育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学生校际交流学习、就业实习等项目,商讨在马建设海外教学、就业实训基地的可行性,并调研了下一步对马援外培训需求。代表团访问了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世纪大学和吉隆坡建设大学,与上述院校校长及相关部门进行会谈,共同探讨在师生互访互换、学历提升培养、教师海外培训基地建设、共建教育教学资源、留学生招收与培养、学生海外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刁建东还与拉曼大学往期援外培训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探望了我院在该校访学教师。

本次出访成果丰硕,加强了我院与印马高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在印马中资企业搭建了高素质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平台。

代表团走访新海丰集团印尼有限公司

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雅加达APP理工学院

代表团走访印度尼西亚贾巴贝卡工业园总部

代表团与印度尼西亚国立大学会谈

代表团与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大学会谈

我院与印度尼西亚努尔贾迪德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刁建东与马来西亚华夏文化教育协会陈丽冰博士会谈

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世纪大学

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我院向马中友好协会赠送礼物

上一条:印度尼西亚玛琅国立大...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 址: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邮 编:266100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

网站访问量:456254版权信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Copyright 2017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