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玄奘大学代表团再次访问我院

2014/10/31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台湾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博士、大众传播学系主任陈毓麒博士、广播与电视新闻学系主任杜圣聪博士、终身教育处推广教育中心秘书罗金昀臻女士一行四人来我院访问。刁建东院长会见了来宾,双方亲切交谈。刁院长代表学校对曾光荣副校长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合作领域。
    随后,副院长周厚才、院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赵吉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崔卫与来宾进行了会谈。周院长简要介绍了一年来我院的发展情况,并对玄奘大学为我院两批研修生在台期间学习生活方面所提供的便利和关照表达了感谢。曾光荣副校长介绍了目前台湾高校的概况、玄奘大学的优势专业、师资情况以及与大陆多所高校开展的交流合作项目。他强调两岸交流语言方面没有障碍,学子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对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有着重要意义,并欢迎我院选派更多的学生前往玄奘大学交流学习。杜圣聪主任重点介绍了玄奘大学的传播专业。陈毓麒主任就师资培训与我方进行了交流。双方计划在师资培训、学生短期研修方面寻找新的合作契机。
    访问期间,代表团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校史展和实训中心,并在实训中心与准备参加山东省市场营销技能大赛的学生团队进行了互动。曾光荣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赛,并承诺将为获奖同学提供赴台湾玄奘大学短期研修的奖学金。
    2013年11月玄奘大学代表团首次访问我院,双方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及我院学生赴台湾玄奘大学短期研修合作协议。2014年3月和9月,我院分别选派了共11名学生赴台湾玄奘大学进行一学期的短期研修。目前,第三批短期研修学生的选拔工作即将开始。


上一条:韩国大真大学访问我院
下一条:我院5名赴韩国大真大学...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 址: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邮 编:266100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

网站访问量:456254版权信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Copyright 2017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