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院校
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院校 >> 台湾院校 >> 正文

台湾玄奘大学

2018/02/23  点击:[]

学校介绍

玄奘大学(英语:Hsuan Chuang University,HCU)是一所位于台湾省新竹市香山区的私立大学。成立于1997年,前身为玄奘人文社会学院,2004年改制玄奘大学,设有文理学院、社会科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资讯传播学院,共五个学院,十七个科系,十二个研究所。校名是为了纪念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创始人玄奘三藏法师。邻近的大学校院有元培科技大学与中华大学。2006年度至2010年度获得台湾"教育部"之"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补助。

自1965年起即有筹设该校之议,至1987年「玄奘文化教育基金会」之创办,开始进行实质的建校工作,先后解决纠缠复杂的土地问题,及通过环境影响评估审核,取得校舍施工建造执照,订定学校各项重要规章,终于在民国1997年3月25日奉准成立同时招生。

该校的设校宗旨为:「研究学术、培育人才、传授知识,并以正知正见阐扬真理,净化人心,服务社会,促进国家发展。」

学院与研究所

人文学院:

宗教学系 / 研究所

中国语文学系 / 研究所

外国语文学系 / 研究所

历史学系

社会科学学院:

社会福利学系/ 研究所

应用心理学系 / 研究所

教育人力资源与发展学系 / 研究所

师资培育中心

法学院:

法律学系 / 学士后法律学士班 / 研究所

资讯传播学院

大众传播学系

新闻学系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

资讯传播研究所

管理学院:

公共事务管理学系 / 研究所

国际企业学系 / 研究所

财务金融学系 / 研究所

应用科学学院:

应用数学系

资讯科学学系 / 研究所

图书资讯学系

合作项目

台湾短期研修生(一学期)项目:

请条件:学生在校期间均可参加

项目形式:在校生可申请赴台湾参加为期一学期的交换生学习,学习结束后返校,学分互认。学杂费、住宿费、保险费约人民币1万元,生活费人民币5000-8000元。

项目优势:无语言和文化交流障碍;学分互认;学费优惠。

官网:www.hcu.edu.tw/front/bin/home.phtml


 

 

上一条:台湾树德科技大学
下一条:台湾朝阳科技大学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 址: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邮 编:266100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

网站访问量:456254版权信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Copyright 2017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