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公平贸易和保障措施监管委员会主席伊万来我院访问并做讲座

2019/05/29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璇 点击:[]

5月23日下午,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平贸易和保障措施监管委员会主席伊万到我院来访,并面向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力”的讲座。院长刁建东出席讲座,国际贸易系、商务外语系、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师生及公共英语部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祥国主持。

伊万分析了中国与拉丁美洲国家关系的历史演变,从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与拉丁美洲的关系现状,尤其是“一带一路”建设给拉丁美洲带来的新变化,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后,刁建东为师生介绍了我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开展友好合作的历程,对伊万为推动我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等教育、科学和技术部建立合作关系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伊万颁发了我院“荣誉教授”聘书。

伊万此次来华还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中国青岛•新时代职业教育与农村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


链接:个人简介

伊万(Ivan Ernesto Gaton Rosa),法律学位,外交研究硕士,现任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平贸易和保障措施监管委员会主席,同时还担任多米尼加共和国竞争防御委员会理事会成员。在多所大学如圣多明各自治大学(UASD)、高等战略研究生院(Egaee)、全球社会科学高级研究所(Iglobal)等教授硕士学位课程。2013年,受我国外交部邀请来华访问访问,在中美首脑会议上,就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中国历史边界问题作了演讲。伊万先生多次访问中国,坚持对华友好,积极推动多米尼加与中国及我省开展经贸、教育及文化交流。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
下一条: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代表...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 址: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邮 编:266100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

网站访问量:456254版权信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Copyright 2017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