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一行来访我院

2016/05/16  点击:[]

 

4月6日,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布莱德·欧文(Brad Owen),全国政协海外代表、太平洋路德大学质询理事陈守仁,华盛顿州副州长安全顾问达雷尔·罗伯特·诺布尔(Darrell Robert Noble)一行三人来访我院,就我院在华盛顿州太平洋路德大学建立海外分校事宜进行磋商。87级企业管理班校友、青岛金益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菊、总经理潘鲁斌陪同。党委书记杨民刚、院长刁建东、副院长周厚才接待了来宾。

会谈中,刁建东对欧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院有关情况。欧文简要介绍了华盛顿州相关情况,对我院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依托华盛顿州太平洋路德大学建立海外分校项目表示支持。陈守仁表示,太平洋路德大学愿意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相应场所和平台,希望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商务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杨民刚表示,期待我们的学生能在分校学习,这对他们的历练、成长极有帮助,希望两校合作愉快。随后,双方就我院在太平洋路德大学建立海外分校以及今后全面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刁建东与太平洋路德大学授权代表陈守仁共同签署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太平洋路德大学建立海外分校的框架协议》。

欧文、陈守仁还进入课堂了解我院的实际教学情况,并在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进行演讲。刁建东主持演讲活动。

欧文讲述了他致力于推动中美友好关系发展,促进中美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的诸多事迹,表示欢迎学生到美国尤其是华盛顿州学习交流。陈守仁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学生提高技能,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期间,欧文还即兴吹奏了萨克斯,与大家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

刁建东主持时讲到:“设立海外分校,是对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是国内职业院校‘走出去’办学的先行尝试。吸收国外先进办学经验、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创造一切条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办学的根本任务和永恒的主题。”他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一定会更美好。

欧文和陈守仁接受我院聘书,受聘为我院荣誉教授。

欧文一行还参观了我院校史展、校友风采展、外语村、民航实训基地,以及我院与李沧区政府合作项目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

链接:太平洋路德大学简介

太平洋路德大学创立于1890年,是一所以商学、教育及护理等科系而闻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坐落于西雅图市塔科马港,是美国西部地区华盛顿州的优质大学,根据U.S News &World Report评选,学校为唯一每年名列西部最好大学前15名的学校。

上一条:台湾玄奘大学代表团再...
下一条:日本京都西山短期大学...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地 址:北校区: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邮 编:266100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邮编:266071

网站访问量:456254版权信息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Copyright 2017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30896号